中心与上海市日本学会合作举办青年论坛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12日 | 发表人:

    为加强上海日本研究的队伍建设,促进新老世代的传承与交流,中心上海市日本学会合作举办了以日本问题研究心得交流为主题的青年论坛,邀请了本市有关专家学者传经送宝并与出席者进行深入的切磋交流。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市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约30名在校生、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出席。

    本次青年论坛由上海市日本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陆慧海带领企划研究部顾琼娜、周小庆与对外联络部黄刚与会,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上海市日本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教授以“慎密观察国际格局 精准研判日本走势”为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学研究所所长、《国际观察》执行主编武心波教授以“如何撰写日本问题的学术论文”为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蔡亮副研究员以“怎样练好搜集和整理资料的基本功”为题,上海市日本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吴寄南研究员以“撰写综合调研报告的几点心得”为题,已退休的外交部资深日语翻译周斌老先生以“当好一个合格的日语翻译有哪些必要条件”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结束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者以提问的方式与主题发言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