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贝思”在日影响继续扩大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4日 | 发表人:

     来源:文汇报

    号称今年最强台风的第19号台风“海贝思”于12日晚至13日凌晨横扫东日本大部分地区。在“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过程中,气象部门发布的避难警报逐次递升,最后收到5级警戒。这一标准已经不是要求人们避难了,而是想尽一切办法以保命为主。随着“海贝思”的离去,日本防卫省组织了3万余人的力量投入了灾后搜救活动之中。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3日宣布,为强化救灾措施,决定中止原定于14日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的国际舰队阅舰式。

    截至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海贝思”已造成了35人死亡,有18人仍处于失踪状态,另有185人受伤,损坏房屋2000余栋,造成52万户家庭停电。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信息显示,台风带来降雨共引发了56起山坡坍塌、滑坡和泥石流;有21条河流发生了24处决堤,造成了大量房屋受损、民众被困甚至死亡。

    在川崎市川崎区东京湾,12日夜里一艘停泊中的货船沉没,船上一共12名外国籍船员(包括缅甸籍3人,中国籍7人,越南籍2人),目前已确认149岁中国籍男性船员死亡,共计4人已获救,另外7人还在搜救中。

    受此次台风影响,日本各地交通出行都采取了大规模的停运、停飞措施。成田机场一度大量人员滞留。长野市内北陆新干线车辆维护基地也出现了积水现象,造成10辆新干线车辆被淹。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