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日本首都圈重启经济活动 6月中旬跨县移动全面解禁

    日本首都圈重启经济活动 6月中旬跨县移动全面解禁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7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526日电 鉴于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解除,日本东京都26日公布了关于放宽停业要求的修订版路线图。埼玉、千叶、神奈川三县也给出放宽的步骤,首都圈经济活动正式重启。从6月中旬开始,跨县移动也将全面解禁,影响将波及全国,各地往来或将变得频繁。着眼于第二波疫情,强化医疗体制成为日本的当务之急。

    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参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利用疫情趋于平息的这一机会,面向下一波疫情将巩固万无一失的防备工作。

    东京都当天决定对健身房和卡拉OK店分别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松绑。第一阶段,从26日起对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松绑。东京都探讨最快本月内过渡到第二阶段,松绑对象为剧场、电影院、补习班等。埼玉县与千叶县分别于25日和26日对电影院等解除停业要求。近邻三县目前也在推进同样的工作。

    日本中央政府已要求到5月底为止避免人员跨县移动。61日起将允许首都圈4个都县和北海道以外的人员移动,同月19日起允许人员在全国往来。

    百货店和商业设施也于26日接连决定恢复营业。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将从30日起恢复首都圈6家店铺的全馆营业。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将从28日起把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这4个都县的设施改为全面营业。

    另一方面,也有持续致力于减少人员移动的企业。三菱电机公司现阶段在东京都内维持50%左右的员工居家办公。日立制作所已表示,计划使居家办公制度扎下根来。

    随着人员移动,疫情预计也将再度扩大,政府将抓紧完善医疗提供体制。安倍4月在国会表示目标是确保5万张病床,但截至521日仅确保共约1.7万张。

    此外,政府还将敦促根据症状使医疗机构分摊职责,以高效部署医疗设备和工作人员。由于还存在重点医疗机构设置工作没有得到推进的地区,政府将使完善工作加速。政府为了充分确保专用病床,打算在2020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新增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7亿元)。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