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野幸男当选日本合并新党党首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10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910日电 日本立宪民主、国民民主两党等组成的合并新党的党首选举10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当选首任党首。他在与国民民主党政务调查会长泉健太的双人对决中获胜。根据国会议员投票的结果,新党名被定为在投票中占多数的立宪民主党15日将举行建党大会。

    16日的临时国会将选出首相安倍晋三的继任者,朝野各党均将启动新班子。在敲定继任首相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选的可能性上升。

    在党首选举中,枝野指出日本社会的扭曲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呼吁从新自由主义转变以及构筑相互支持的社会。关于党名,他要求继承立宪民主党。枝野获得了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国民民主党众议员小泽一郎、无党派的前首相野田佳彦等实力派人物的广泛支持,在选战中一直处于优势。

    泉健太则获得了希望确保在新党中成为少数派的国民民主党出身者发言权的国会议员们的推举。他主张国民民主党重视的政策提案型姿态,瞄准对枝野的党务运营抱有不满的立宪民主党等的中坚及年轻国会议员,强调创造良好的沟通环境,但未能在选举中战胜枝野。他就党名主张使用民主党

    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等14人未参加新党,计划15日组建新的国民民主党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